不愈

永远都在做梦

【MHA】004

⊹mha原女原著向 有综其他

⊹看我不爽请拉黑

⊹妹名羽生早花 CP是胜

⊹感觉ooc但是我不想管了对不起


一如往常的一日,天气还是那样好,太阳还是从东边升起来。在门口冬青上筑起巢的麻雀一大早就开始叽叽喳喳的,倒像是过街的老鼠,扰的人心神不宁。

本就因为早起而烦躁,现在更是越发恼火。没关紧的窗外又响起鸣笛,那无异于火上浇油。

羽生早花掀开盖在头上的被子,猛地从床上蹦起,两步并成一步地走到窗边,用力的把窗户关上,又暴躁的把那厚重的暗色窗帘拉起来。

世界总算安静下来了,她浑身脱了力,倒在柔软的床被中。

然后就睡过了头。

再起来时心情好极了,捞起手机看时间,脸都要吓白。于是只能急急忙忙把校服穿好,头发也没扎起来,随意的洗漱了一下就拎着包出了门。

她用个性抄了近路,到校门口却又不由得呆住——高大的雄英大门被人群围的水泄不通,手上拿着枪炮似的摄像机和话筒,大概是记者之类的吧。

快门声和记者尖锐的提问让人头疼,闹哄哄的跟菜市场一般,早晨的心情由此降到极点。

用个性传送进去吧。羽生早花正这样想着,却有个眼尖的女记者发现了她,招呼着其他人就簇拥到她面前。

“请问欧尔麦特上课是怎样的呢?”女记者把话筒怼到她面前,几乎要碰上她的鼻尖。

羽生早花脸上还挂着礼节性的笑。她抬起手把话筒推开:“我不太清楚呢...我是普通科的学生。”

却有人举着个手机放在她脸前,像是在比对什么东西。

那个女记者只看了一眼手机屏幕,就又把话筒塞到她面前:“你是羽生早花同学吧。那个打破了入学测试最高分的第一名!”

“能说说你的感想吗?还有欧尔麦特...”女记者越讲越激动,这次那话筒是实实在在的碰到了她的脸颊。

她在心中暗自咋舌,却还是笑着再答:“我没什么感想。比起那个可以让我过去吗?我快要迟到了,班主任是要发火的。”

“只会耽误你一点时间的!五分钟...五分钟就好!”女记者上前迈了一步,又和羽生早花靠得更近了。

在摄像机的镜头中,那个挑染发的少女叹了口气,随后又露出更灿烂美好的笑容。

“你们好烦啊。”她嘴角的弧度上扬的更大,语气里也带着笑意。看起来无比的友善,说的话确实与其表现相反。让人不由得愣住,半个音节吐不出来。

在他们反应过来之前,羽生早花就发动了个性,把自己传送到了校道上。

她落在那砖石道路上,步子没踩稳,往后踉跄了几步,却发觉自己撞上了人。

“啊抱歉抱歉。”她打着哈哈给人道歉,回头却看见熟悉的脸,便摆出笑脸:“早上好啊爆豪酱~”

“滚一边去。”爆豪胜己只瞟了一眼那个笑,皱了皱眉,就把人推开继续往前走。

羽生早花背着手小步又跟上他,“别那么冷淡嘛。接下来我们还要做三年的同学,我想和大家都好好相处呢。”

爆豪胜己终于转头,看了眼两人之间的距离,又加快了脚步。

她看到他这副模样,便也不再自讨没趣,发动个性就先离开了。


去到教室刚好踩上点,前脚刚坐下,后脚爆豪胜己就和相泽消太一起从前门进来了。

相泽消太大概是对着爆豪胜己说教了一番,那少年的脸色有些不好看,带着点不满的神情。

他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,视线又和羽生早花对上。

眼不见心不烦。他干脆把头转开。

“爆豪酱,就算你怎么无视我入学测试的名次也是不会改变的。”羽生早花戳了戳前桌的肩头,语气里是点故意的语重心长和藏不住的得意。

“吵死了!!”突然间,爆豪胜己转过身,朝着她大吼大叫,气的面上都浮起红。

他这么大声,把所有人都吓住了,只有女孩那张还是带笑的脸,落在眼里,好似一击重拳落在棉花上。

讲台上相泽消太皱了皱眉,“爆豪,我讲了什么东西值得你这么激动吗?”

“没有!”她看见爆豪胜己狠狠地咬起牙根来,那眼神仿佛是要把人从中间撕成两半。

他把脸猛地转回去,又一屁股坐回座位上。

这么看来拿了个第一也没什么不好的——还意外的遇见了好玩的玩具。羽生早花望着人竖起的发尖,想起那副滑稽的样子又要笑。便收到前桌一个带威胁的眼刀。

“那么现在开始晨会,今天你们要选班干部和什么其他的...”相泽消太说着说着打起哈欠来,也许是有没有休息好——他眼下的一圈青黑明显加重了不少。

讲台下饭田天哉举手,又问:“要通过什么形式选呢?”

“你们自己定,这节课之内选出来给我。”他从讲台下面掏出那个亮黄色的睡袋,挣扎着钻了进去,在所有人的视线之下闭上了眼。

好随便!相泽消太的社畜形象日渐清晰立体起来。羽生早花还在吐槽,就看见所有人都兴奋起来,教室里变得闹哄哄的,让人想起热闹无比的夏日祭。

身边一圈人都争相举起手来,就连刚刚还在怒火中的爆豪胜己也把手举起,从那副模样中倒是看出恨透自己碰不到天空的意味。

他表情狰狞地呐喊:“我!我要做班长!”

哐当——桌椅碰撞的声音终于还回一份安宁。

“肃静!这可是一份重要的工作,不是想当就能当的吧,必须是值得信任的人来担此职...我认为应当采用投票的方式来决出。”饭田天哉站起身来,腰身挺得笔直,再加上他本身体型就大,实在是很难让人不侧目。 

可他说的话实在是没有什么说服力——那右手高高举起,因为过于用力甚至都在微微颤抖。

“你倒是把手放下来再说这些啊。”羽生早花撑着脸吐槽,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波澜。

他身体一震,头又变得更低。

饭田天哉注意到他们带着反对的目光,推了推眼镜又故作深沉的说:“在大家都不熟悉对方的情况下还能获得最多票数的人,才是大家会信任的人不是吗?”

这个说法倒是让人没法反驳。

最后选出来的结果是八百万百和绿谷出久。前一位倒是没什么意外可言,八百万百看起来就像是可靠的人。而后一位就让人有些意料之外了。

小雀斑啊...真的没问题吗。羽生早花转头去看,果然那个腼腆的男孩已经僵住了。

更意料之中的是正副班长的分配。

看见绿谷同学的名字后面跟着清晰的三划时,羽生早花显得有些许惊——这个分配真的会没问题吗。她看着讲台上边抖个不停的绿谷出久和站的大方自然的八百万百,又不禁想。

爆豪胜己的偏见也许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缺席。特别是针对绿谷出久。

下一秒就看见前桌的爆豪胜己臭着脸窜起来,嘴里咬着牙喊:“为什么会有人投臭久?!究竟是谁?”

那么臭的性格,会有人对你印象好就怪了。羽生早花暗暗撇了撇嘴吐槽起来。只不过这所有的都是说在心里——她可不敢再说出来让前桌听见。

她不敢说可有其他人敢说。旁边坐着的濑户范太脸上表情有些僵硬,像是无奈地说:“嘛,我只知道总比投给你要好啦。”

作为回报的还是爆豪胜己的怒吼:“你他妈说什么了混账!”

上午便又在吵闹中悄然流过。


一晃眼又是热烈的中午。阳光刺眼,打在人身上温暖极了,让人不得哈欠连连

羽生早花今天出门走的急,也没在便利店里买到便当。所以只能去食堂里解决了。

“但是人还真是多。”她端着餐盘站着四处张望。

一眼望去也没能看见几个空着的座位。

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撞进眼里——是爆豪胜己,那头标志性的金发实在太好认了些。

估计是他摆着一张臭脸,散发着某种“活人勿近”的气息,让人脊背发凉。所以他旁边一圈的座位都是空着的,甚至路过的人也都绕开那一圈走。

“呜哇...该怎么说,真不愧是爆豪。”羽生早花朝着那些空位置走去。

许是听见逐渐靠近的声响,爆豪胜己扭了扭头,在看清来人的下一瞬间就变了脸色,嘴巴张开刚要发作,那些话就被人流利的动作全都堵回肚子里。

只见那个少女把餐盘稳稳当当放在他对面,自己则是笑得一脸狡黠地坐在他对面,“哇食堂好多人。啊爆豪同学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。”

明明已经坐下了。爆豪胜己从那个恶心的笑里又看出点得逞的意味,更觉不爽。

“关我屁事...随便你。”他不理人,低头继续吃饭。

“爆豪酱也喜欢吃辣啊,这多凑巧。”羽生早花还在说,“话说为什么讨厌我啊。”

“明明是这么可爱元气的少女。”她面露疑惑,那副样子显得多人畜无害。

爆豪胜己不说话。

“无视我啊...竟然没有生气,我还以为又会像今天早上那样爆炸呢。”

爆豪胜己终于抬起头了。

羽生早花的自信绝对不会是毫无根据。她的长相确实是能让人留下完美第一印象的类型。那大概算是一种说不清的能力,再加上那个万年不变、挑不出毛病的笑,能让人毫无理由的放下戒心。

但爆豪胜己只觉得别扭。

他看着对面女生漂亮的脸,那束起的一簇挑染藏在黑发中,只透出点缝隙。耳骨上几个密密的耳洞,毫无例外都被带着金属光泽的简约款耳钉填满。

对方的目光也落在他身上,她并不说话,只是像在等着她开口。

“我倒是明白了。你这杂毛完全把我当成好玩的玩具了吧,一直在等我生气。”他慢吞吞的说,脸上扯出一个看透一切的笑:“我才不会让你如意。”

羽生早花脸上表情一僵,又挠着头笑起来,脸上带着懊悔的神色,“果然还是被发现了。”

“你倒是否定啊!”爆豪胜己的音量又一瞬间拔高,惹得人人侧目。

反应过来,他又低起头。而始作俑者则掩着嘴偷笑。

被拆穿后她也不再掩饰,只是温柔地笑笑又说:“这也能算是萌点之类的吧,第二名。”

爆豪胜己手上动作越发用力,手背上青筋都跳起来,那样子好像下一秒就会把手里的筷子折断。

又有人在身边停住脚步。两个人转头,看见的是上鸣电气。

“噢你是那个轻浮男。”羽生早花认出来人,语气平平,却让人品出惊讶的味道。

“什么叫轻浮男啊…我名字是上鸣,上鸣电气。”他拿着餐盘在两人旁边空着的的位置上坐下,又转向羽生早花,“终于搭上话了。入学考试谢谢你帮了我。我该要怎么感谢你啊…”

羽生早花举着筷子,眼睛转了一圈,不知道又在想什么,只是那副神色让人感到大事不妙。

果不其然,她说:“既然那么感谢我,那就给我一百万吧~”

“你其实是恶魔吧。”上鸣电气脸色一变,苦叫起来。

她表现的若无其事,只是又夹起两块肉放到嘴边,“人命不就这个价钱吗?”

“这是能用金钱衡量的东西?”那个少年脸上表情更加奇怪了。他皱着眉,眼里带着疑惑,却又从校服外套的口袋里拿出手机晃了晃,“总之交换一下line吧。”

“这才是你的目的吧…”羽生早花摸出手机,调出账号界面递过去。对方干笑,却不否认。

两人成功加上了联系方式,好友申请通过的提示音十分清脆,好似三角铁的敲击碰撞,在吵闹的食堂里却也无比清晰。

爆豪胜己在这过程中有些太安静了,以至于上鸣电气抬起头之后,才想起他的存在。

好像是又想起什么,他带着试探的语气低声发问,“我问下,你们之前是...认识吗?”

“怎么可能!”一直没有说话的爆豪胜己在这时候反而是最先出声反驳的。

反应好大。上鸣电气装作被吓到的样子,往后缩了缩,随即又看了看羽生早花。

“嗯,我们认识没多久哦。”羽生早花挑挑眉,没有否定。

“那关系还真好。”上鸣电气淡淡的说,视线又往一边飘。

差点以为在交往了。还好没说出来,不然爆豪胜己又要大吵大叫了。下意识又去看那个浅金发的少年,正好看见他脸上表情扭曲,又准备开口。

“好个屁啊!只是这个杂毛天天跟着我而已啊——”

爆豪胜己的喊叫被突如其来的警报声盖过,一时间人群骚动起来。不安的讨论声响起,与机械的警报混在一起,好似是催命的钟声,让人一颗心不由得吊到嗓子眼。

“安全防御3已被突破,请各位同学迅速去室外避难。”

广播完毕的瞬间,身边的人都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,那模样像是面对饥荒战乱四散而逃的黎民。

见此情状,上鸣电气端起餐盘就要朝出口冲去,“我们也快避难吧——”

转头却看见两个人都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,表现的是那样的从容不迫,跟两尊佛似的。两人的餐盘里都还剩了一点,羽生早花一边解决剩下的食物一边和爆豪胜己搭话,而对方依然保持着沉默,只是从他攥紧的拳里看出不爽。

“你们...不跑吗?有敌袭啊!”上鸣电气的手脚都在微微颤抖,那是因为过度紧绷的神经,毕竟他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。

他有多紧张就衬出面前两人有多平静,像是猛烈的雨点落入了毫无波澜的湖泊里,在顷刻便被同化。

“你是不会思考还是单纯智力有问题?”他们都没有回答,而是用有些鄙夷的语气反问回去。

刚刚还如一山不容二虎的两人却在这会出奇的统一,这让两人下意识地看向对方,只一秒便又收回视线。

“不是,敌人可能已经进到设施里了吧,现在还是根据——”

“所以又怎么样。”爆豪胜己冷着脸打断他,“只要打倒不就好了。”

上鸣电气被哽住,僵在原地说不出话来。

“啊我也差不多是这样想的。而且...”羽生早花朝他抬了抬下巴,示意他看出口:“就算想也出不去啊。”

为了适应各种的个性和体型,雄英的通道总是十分高大宽敞。但现在,出口却被人堵的水泄不通。

“再说,雄英那么多的英雄都没能阻止敌人的侵入,那哪里还轮得到你来逃跑啊。”羽生早花的笑很真切,眼里却藏了有不少的嘲弄,但却也实打实的让他的神经放松了下来。

上鸣电气看看逃生出口,又看了看动都没动一下的两个人,像是解开世间难题,一脸恍然大悟。

羽生早花笑得嘲讽:“上鸣同学,脑子有问题还是去医院看看比较好噢~”

他嘴角有弧度,却并不带着笑意,端着餐盘又坐下来:“谢谢你的关心了...”


等到下午,羽生早花才听到事情的细节之类。

“竟然是记者...也是有够离谱的。”羽生早花把手机熄屏,面上稍微有些惊讶。

坐在她旁边的耳郎响香撑着下巴,轻声附和道:“对啊,现在的记者也是乱来。把门口堵的没法通行不说,还触发了警报...”

“嗯......”羽生早花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。她微微皱起眉,眼底透出些晦暗来。

记者。真的是记者吗。

已是下午,天上好像是蒙上一层灰,眼前所见一切都朦胧灰暗。风吹起来带着凉意,娇绿的树叶也要被冷倒,像是破碎的纸张一般,飘忽着落到校道上。

那样的景色让人心怅,寒意自心底而生,只觉是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


⊹她是一个爱笑的小女孩对不起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