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愈

永远都在做梦

【MHA】005

⊹mha原女原著向 有综其他

⊹看我不爽请拉黑

⊹妹名羽生早花 CP是胜

⊹终于快到体育祭了。


车窗外是一路延伸的沥青,路边栽起的两排树在那黑色的路面上投下更深的阴影。

今天天气倒是好,窗外望去看不见半片云,入眼的只有满片的蔚蓝。

而车窗内是嬉笑和吵闹,与外面的安静截然不同,车内的氛围像是派对一般。

今天的战斗训练场地是USJ,离教学区域比较远,所以才需要坐大巴过去。也因为是第一次去,所以大家都有些激动。

羽生早花上车便落座在爆豪胜己隔壁,那副模样像是不惹他炸便不安心一般。而对方看见她,只什么也不说,撑着脸便扭头看窗外风景。

车子后排倒是安静,而前排就有些吵闹了。

羽生早花还在猛敲手机和人发信息,就听见坐在隔壁的人忽然被提到。

“...不过说到既华丽又强大的,果然还是轰和爆豪啊。”他们大概是在聊有关个性的话题,坐在前排的切岛看向后排说着。

坐在更后面的轰焦冻倒是没什么反应,只是短暂的睁开了眼后又睡回去。而爆豪胜己则是撇过头,轻啧了一声。

蛙吹梅雨倒是直率,把目光移开便自顾自的说:“爆豪酱总是发飙,感觉不太会有人气呢...”

听到这话,众人也都纷纷附和起来,而羽生早花则是转开头偷笑。

爆豪胜己摆起张臭脸,抓着栏杆就站起来:“你说什么!混账肯定会有啊!”

听见身边传来隐忍的低笑,他又转身去骂:“还有你杂毛!笑你妹啊!”

他手上握起拳,那模样好像下一秒就要和人打起来一样。而那女孩非但没有收敛,反而不遮掩的笑得更大声放肆。

蛙吹梅雨指了指爆豪,朝周围人说:“就像这样。”

“才刚认识没多久,你那种狗屎一般的性格就被人完全看穿了。也是有够厉害的。”上鸣电气摇了摇头。

他又更大声的喊:“你的字典里面都是什么词啊混蛋!我宰了你!”

羽生早花坐在旁边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“你他妈的还在笑!我连你一起宰了啊!”爆豪胜己朝着她举起拳。

“爆豪酱,虽然很遗憾的说但是你应该打不过羽生酱噢…”蛙吹梅雨食指点着下巴,出声提醒道。

空气凝结了一瞬间,羽生早花面露微笑,明显感觉到爆豪胜己身上的火在一瞬间被浇灭了,但也只是那一点点。

好像是热油锅里被人猛然倒进一捧水,火又由此烧的更旺。

丽日御茶子还没意识到,只是真诚的笑着说:“对呀,毕竟是那么完美的个性,赢不了也是正常的嘛。”

“这么一说确实是,羽生君的个性特别实用呢。”饭田天哉点了点头,“不仅在制敌方面,在救援方面也有很大优势。”

好了你们不要说了,爆豪已经要爆炸了。羽生早花看着面前人一点点黑下来的脸,不禁咽了下口水。

下一秒,爆豪胜己的手拍在护栏上,发出噼啪的爆炸声,也正好做了他的背景乐。

他指向羽生早花,又怒吼:“吵死了!我怎么可能打不过这个杂毛!”

“可事实就是你没有赢过人家啊。”切岛的话像是一把刀刃,扎进少年强大的自尊心里。他脸上的表情变得恍惚,好像是只需再一句话,就能让人再起不能。

不知为何,羽生早花从中看出些脆弱来,不由得一愣。

随后她挥着手,拦下上鸣电气准备说出口的话语:“别说那些了啦。我完全是运气好才赢了爆豪同学的,换成单挑我肯定是没办法的。”

“话说上鸣同学的个性才厉害呢~倒是把我吓了一跳。”羽生早花眼里露出点狡黠。

上鸣电气随即就叫起苦来:“啊别取笑我啊——”

大家都一脸疑惑,芦户三奈挥着手连忙问:“欸!什么什么!别打哑谜啊说出来呀…”

耳郎响香最先反应过来,和羽生早花对视一眼,两人不约而同的笑起来。只剩下上鸣电气坐在座位上崩溃的捂脸和其他人一头雾水。

而爆豪胜己看了眼身边的那人,又撇开脸继续看风景。

后排的轰焦冻叹了口气,低声说:“好吵……”


去到场地时,已经有人在等着了。

饭田天哉小跑两步,停在相泽消太旁边:“老师,人都到齐了。”

在他的身后,同学们正兴奋的环顾四周,像是在看什么新奇的东西。

相泽消太看起来还是没有什么精神,只是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“今天…是救援训练。因为场地比较大,所以今天会由三位老师来继续授课。”他说着朝身边扬了扬下巴。

朝他所示的方向看去,是一位穿着厚重白色战斗服的人,带着黑色的头盔,所以并看不见脸。

“是空间英雄13号!”绿谷出久总是在这种时候激动起来。而对方只是抬起手挥了挥。

一旁的相泽消太走上去不知道和13号说了什么。只见他们两个耳朵凑到一起,几秒后又分开。

大概是那个回答让相泽消太不满意了,他皱起眉,叹气后又随意的摆了摆手。

13号往前走了两步,便开始向他们说明注意事项:“...今天站在这里,相信大家的个性都很强大。而个性的强大伴随的是无法想象的危险。只要稍微走错一步,便能够将人杀死。”

带着电子感的声音透过厚重的太空服传出来,听起来是那么的不真切,仿佛置身于一场美好的大梦。而脚底下踏实的触感,才让人感到真实和安心。

“在这里我希望大家都能够牢记——你们的力量不是为了伤害别人而存在的,而是为了拯救别人才存在的——”

最后一个音节落下的同时,场馆内的一整排电灯都闪着火光失灵、熄灭,巨大的玻璃把太阳光于室内隔离开来,于是场馆内变得如傍晚一般黯淡。

从高处的台阶往下看,正中央的喷泉同那故障的电灯一般,水流挣扎着断断续续的出现,终是在三次以后彻底停摆。

人群开始骚动起来,每个人都俯视着场馆内的一切,如今这样居高临下的视角反而没带来任何安全感。

在场的两位老师都警惕起来,他们更是如一颗心吊在了悬崖峭壁之上,只是无止境的不安。

有人开口:“...是停电吗?”

天又变暗了些,紧接着喷泉的前方出现了一大团黑雾。

一只惨白的手从黑雾中探出,又将雾气拨开了些。

相泽消太一只手扯着脖子上堆积的绷带,朝学生们吼道:“都集合在一起!别乱动!”

自那延长生长的黑雾中走出许多装束怪异的人,一眼便知来者不善。

羽生早花远远的看见最开始雾里那人——灰蓝色的短发杂乱的像是从未打理过一般,单薄的衣服衬出人瘦削的身材,更为古怪的是他上半身布满的断掌。

装饰吗?好恶心。羽生早花皱了皱眉,被那厚重的恶意激的毛骨悚然。

“难道又是像开学考一样不提醒直接开始吗?”切岛锐儿郎上前了一小步,想要看清来人。

“后退!那些是真正的敌人...”相泽消太的呵斥让少年的动作僵在原地。

而他一改平时的慵懒和倦怠,面上表情严肃的让人望而生畏。他慢慢拉上颈间的护目镜,动作坚定,却不让人安心。

恐惧自脚底攀升上来,让人发颤的凉意划过脊背,让人不禁后退。战栗如同浪潮在人与人之间建起桥梁,顺着空气传播。

腿在打颤,大门就在百米开外,人却像是被那浓稠的恶意死死拖住,动弹不得半分。

羽生早花看见远处相泽消太的头发束起,露出人线条分明的脸。下一秒,他就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。

由13号指挥着同学们进行避难。正往大门跑去,就被一团黑雾挡住了去路。

那望不见内在的黑色中显出两只亮黄色的眼睛,他介绍道:“初次见面,我们是敌联盟。”

“恕我等冒昧,此次前来拜访,目的是抹杀和平的象征——欧尔麦特。”

13号翻开了指尖的盖子,正准备发动个性,就看见视线里两个少年冲上前——是爆豪和切岛。

爆炸的火光席卷了一切,霎时间烟尘四起。

羽生早花压低了身躯,深呼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。她伸手按下眼镜旁的开关,眼睛眯了眯,又在心里暗暗骂真是不怕死。

烟尘缓缓散开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那中心的位置,静静的等待着。

结果是差强人意。那团雾气又在扬起的风沙显出身形来。

他念叨着:“好险好险。该说不愧是英雄预备役吗...”

“我的任务就是把你们打散。”他说话间,黑雾在人群两侧蔓延开来,把人圈入雾气中,又填满人之间的间隙。

吹起的强劲气流让人下意识抬起手抵挡,眼前画面被雾气尽数遮挡,再加上四处飘散的沙尘,羽生早花看不见任何东西。

等再睁开眼,周围景象都不同了——灰色的水泥墙上布满裂痕,蜘蛛网爬满了墙角,满地的瓦砾砖石又显得更加凌乱。

她从破碎的玻璃窗向外看去,却望见满眼的废墟。并没有太多的颜色做修饰,只有黑灰色灌满视线。沥青路面裂开,被翘起一大块。道路边的标识牌破损不堪,根本识别不出图案来。房屋倒了一片,远远的能看到那阴影下的安全三角区域布满了苔藓。

眼前的末世景象让她不由得停住了呼吸,但却也没时间再给她感叹了——身后传来脚步声。羽生早花转身望向门口,右手摸向腿环上的钢钉,伏低了身子准备迎接不速之客。


大楼中闪出爆炸的火光,原本就脆弱的外墙又落下瓦砾来。

伴随着最后一声爆炸,最后一个敌人也被爆豪胜己解决。他松开手,有烟雾自掌心冒出,带着浓重的火药味。

他调整呼吸时也不忘了嘲讽两句,“这就是全部了?还真够弱的。”

室内还有一个切岛锐儿郎,大概是因为两人离得近所以被传送到了同一个地方。

“我们快去救其他人——”切岛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爆炸声打断。

爆豪胜己伸出手抓住一个试图偷袭的敌人。他发动个性的同时反驳道:“你要去就自己一个人去!我要去把那团雾宰了。”

好厉害的反应速度。切岛锐儿郎吞咽了一下口水,又环顾四周,满室狼藉,点了点头才说:“爆豪真有男子气概啊!我跟你一起去!”

而对方不快的咋舌:“随便你!”

两人一起走出门口,似是又想起什么,切岛又补充着吐槽:“话说你原来是这么冷静的人吗?我还以为你一直就是那种暴躁的状态。”

他说着抬手比划了一下,从那慌乱的动作里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。

爆豪胜己眉毛跳了跳,刚准备开口骂他,就被不远处的声响堵住了嘴,半句话卡在喉咙里上不去也下不来。

两个人的表情又重新紧张起来。他们对视一眼,放轻了脚步朝声响传来的地方缓慢走去。

那声音十分沉闷,像是身体撞击地面发出的。走近了又听见有人在低声说话,像是躲在暗处制造声响的老鼠一般,让人不安。

等到只剩一墙之隔,他们才认出那声音的主人。

“我说啊,人做了什么事就要相应的付出代价,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们也不懂吗?”

他们站在了门口,朝房间内看去,发现这里也是满室狼藉。

敌人横七竖八的倒了一片,无一例外全都被卸了胳膊和腿。而房间靠墙边的一个角落,有一个敌人挣扎着想要后退,却因为扯动了伤口而呲牙咧嘴。

他眼里盛满恐惧,好如面前的是什么瘟神。

而他们再看,那个所谓瘟神却是羽生早花。

两人抿了抿唇,却都没有出声。

羽生早花一脚踩在人的手掌上,稍稍用力碾过伤口处,就换来了对方凄厉的惨叫。

“痛吗?还会更痛的。”她的脸上表情看不出喜怒哀乐,也终于不带着爆豪胜己讨厌的笑,只是很冷,冷到让人打起寒颤。

挑染、耳洞和胎记都没有变,种种地方告诉他们,这确实是自己相处了有一段时间的同班同学,可是现在却变得好像从未听闻的人一般,好陌生。

她还在说:“把你知道的所有都告诉我,不然你就等着下半辈子在轮椅上度过吧。”

而那个敌人只是乱吼乱叫地回答:“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

“嗯...你这个回答我不是很满意。但是我很善良,所以会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。”她说着拿起钢钉,抬手再落下,实实的扎在了那敌人的大腿上,不出所料又是一声尖叫。

随后她又笑,那个笑不再像暖阳一样让人感到舒心,而是如海面上的浮冰一般,随着猛烈的海浪漂泊,只让人感到寒意和恐惧,“愚蠢地可爱。被利用了还不清楚吗?像你们这样的只是找来充数的,用完就会丢弃的棋子...”

“在装什么忠诚啊,你又不是所谓正派,就算是到最后守口如瓶也不会有人感动的。”她说着蹲下身子,用匕首拍了拍人那张苍白惊恐的脸,“在我彻底不耐烦之前你最好说出来哦。”

她越往下说,那敌人眼里的绝望就越深。

“我说我说!”他终于是受不了了,崩溃的大喊着打断她:“有个...有个叫脑无的东西......他们说那是对付欧尔麦特的武器...还有...还有的我也不知道!我保证!”

“脑无啊——”仿佛是人格切换,羽生早花变回了原来那个人,露出那个完美的笑来,好像刚刚的一切只是问路一般,“在这里等到结束,能做到的吧?”

那敌人像是被完全驯服的野狗,一个劲的点头。羽生早花笑容更甚,丢给他一卷绷带就转身准备离开。

她抬眸,望见门口的两个人时明显有些意外,但也只是一瞬间,下一秒她的表情恢复了正常。

一切自然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她挥了挥手和人打招呼:“好巧...爆豪同学和切岛同学。你们也在这里啊。”

两人就没有她那么自然了。

“羽生同学,刚刚的...”切岛锐儿郎有些结巴,一边说着一边指向房间内。

“刚刚怎么了吗?”羽生早花走近两人,笑得纯良,却又从笑容里察觉到警告的意味,“比起那些我们先去帮相泽老师吧,我稍微有点担心。”

她走在到两人前面,又转过来催促他们:“快走吧。”


等他们赶到时,广场上已经没有了相泽消太的身影。

羽生早花刚松了口气,身边的爆豪胜己就已经冲上去把那团雾气控制住了。

与此同此,地上蔓延开寒气,迅速把那个恶心的生物冻起,给了欧尔麦特逃离的机会。

朝那来源看去,是一个脸上带着烧伤的少年。

羽生早花环顾了一圈,最后视线落在那个满身断掌的人身上。

“黑雾也...居然压制住了我们的出入口...”而死柄木弔也环顾四周,“这还真是...陷入了危机。”

“对呀,确实是危机。”他的身后响起一个从未听过的声音,他刚要转身,随后就感觉到了脖子上冰凉尖锐的触感,不由得一颤。

羽生早花手上拿着匕首抵住他干燥的皮肤,低声威胁道:“别动。再动一下我就下刀了。”

不仅敌人被吓到了,就连A班同学脸上也是藏不住的惊慌。

“羽生同学!他的个性是崩坏,发动条件是五指触碰。”绿谷出久赶忙出声提醒到。

而死柄木弔的手正要碰上金属匕首,羽生早花又说:“你随意,反正我也不是只有一把匕首能用。”

“不过你要是敢动我,我就直接把你身上这些恶心的东西都塞进你的内脏里。”她阴恻恻地威胁道。

与此同时,不远的地方响起爆炸声,爆豪胜己也威胁:“要是让我发现你有什么可疑的举动,我就立刻炸烂你!”

切岛锐儿郎一震,又吐槽起来:“根本就不像是英雄的言行...”

“你们这样也能叫英雄预备役吗...”死柄木弔也语气平平地吐槽。

羽生早花无所谓的耸耸肩,“现在又还不是。话说那个就是脑无?长的还真是和狗屎一样恶心。”

说话间,那个叫脑无的东西站了起来,而那些损坏的部分都以惊人的速度重新生长出来。

他不再理睬羽生早花,只淡淡道:“脑无。”

下一秒,那个怪物就出现在羽生早花身侧。它挥拳袭向那少女,风沙四起,伴随着巨大的声响。

“羽生少女!”欧尔麦特急切的喊着。

而身旁传来熟悉的声音:“啊好险。差一点啊。还以为就要死了。”

所有人转头看,羽生早花站在轰焦冻身旁,毫发无损,只是用手拍着胸口不停的顺气。

“切。”他面露不满,却没多管,“脑无,把传送门夺回来。”

又刮起一阵强劲的风,脑无的身影在爆豪胜己的面前出现。他咬了咬牙,抬起手准备格挡。

而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。爆豪胜己放下了手,在余光中看见一双撞色皮靴。

他还保持着蹲下的动作,面上表情却有些松动,大概是因为劫后余生的不安和刚才席卷了心底的恐慌,他神色有些恍惚,带着不可置信。

他又抬头,看见平日聒噪又虚伪的少女有些勉强的对他笑笑,“真是他妈的好重啊你。”

她呼吸有些急促,却还是强撑着脸上的笑:“你可欠我一条命啊。”

头上落下一只手,轻轻的拍了他的发顶两下,温度隔着粗糙的手套传来,让人的心慢慢冷静下来。

被人发现自己的恐惧,还被当成幼稚园的小孩安慰了,爆豪胜己有些窘迫。

他咬着牙,眼下微红,伸手把人的手拍下来,力度一时没控制住,又局促不安的问:“你干什么...不是。你还...”

羽生早花摇了摇头,指了指自己的耳朵,后退了两步。

刚刚脑无使出全身力气却扑了个空,由此在地上砸了个深坑,现在正挣扎着起身。

而欧尔麦特被彻底激怒,下一秒就和脑无全力扭打起来。

风把路灯吹倒了,把池里的水卷起一个又一个大浪。

羽生早花脚下踉跄了两下,步子虚浮。个性的使用已经临近极限,耳鸣伴随着风声响彻了整个天际,眼前一片花白,视线被风沙蒙住,顿时感觉头晕目眩,下一秒就要被风吹走。

她的手胡乱的摸索着,急切的想要抓住一个支撑物。

恍惚间好像有人靠近了自己,她顺着那方向找,终于是抓住了一个人的手臂。她站的凑近了些,好像闻到了淡淡的硝酸甘油味。

爆豪胜己有些僵硬,却也没甩开,只是又往人身前挪了挪。

“...站不住就抓紧点。”

一句话轻飘飘的落下,声音小的人就是贴在一起也难听清。而耳鸣还没有减弱的迹象,羽生早花自然也就没听见。


最后这场突如其来的敌袭以支援的职英赶到,而敌联盟落荒而逃作为落幕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