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愈

永远都在做梦

【MHA】006

⊹mha原女原著向 有综其他

⊹看我不爽请拉黑

⊹妹名羽生早花 CP是胜


敌袭过后的第二天,雄英里的戒备也更加森严,甚至每天二十四小时有不同的守卫轮班巡视——虽然是这样想着的,但实际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羽生早花偏了偏头,看向铺满砖石的校道。

晨会就要开始,这个时间大概是全校统一的,以至于现在校道上一个人也没有。

窗边的榕树在夏日的艳阳下透出无比鲜嫩的青绿,叶片上还带着晨间的露水,上面浮起细小的灰尘,在刺目的阳光下倒是看出波光流转。

窗台边上落下只蝴蝶,亮蓝色的翅膀带着深黑色花纹作点缀。那对翅膀在夏日燥热的微风里轻轻晃动,显得好笨重。

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,就像是平常的日常一般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。

就像是一个荒唐的梦。

但媒体还在讨论,班上的同学也还在讨论,眼下一层薄薄的青黑和半夜的莫名寒意无一不在提醒她——这不是梦。

耳边是如雷般的讨论声,吵闹的好像回到了昨天。只是想着,她眼前好像又看见那个灰蓝发的少年,那种阴暗的气场,让人顿时打起寒战来。

羽生早花深呼吸,把脑袋埋进臂弯里,静静的听着他们讨论今天的晨会由谁来上。

饭田天哉从前门闯入,三两步就跨上讲台。他喊:“同学们晨会要开始了!大家都回座位上!”

与此同时,一个长相奇似木乃伊的人出现在班级前门。一圈圈的白色绷带把人缠的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个鼻子透气。

能让人认出来人的还是那件旧旧的战斗服。

“相泽老师!早上好,您已经恢复了吗?”饭田天哉朝他微微俯身,又问道。

相泽消太拱了拱被绷带扯住的手,一瘸一拐的走上讲台,那副模样又看着更加颓唐,“我没事...只是包的有点夸张了而已。”

“这也不是重要的,更重要的是——战斗还没有结束。”脸上的绷带起伏着,看不见人的表情。只是说的话令人立刻就警惕起来。

班级里开始又躁动不安:“又是敌袭?!”

相泽消太低了低头,露出半只眼睛来。他故作严肃:“体育祭就要到了。”

在片刻的安静后,空气又沸腾起来,好像是烧开的热水,伴随着壶口发出的尖叫声,滚烫的水蒸气也四处溢出,让人想逃。

羽生早花皱了皱眉,表情一言难尽。她其实并不喜欢这样大型又热血的活动,一是吵闹了点,二是个性的限度。要是想在那种活动上拼尽全力,那难受个一两天是肯定跑不了的。

她不是很喜欢那样。

有人提出了疑问:“等等,我们刚刚遭遇了敌袭,在这个关头办体育祭没问题吗?如果再遇到袭击...”

相泽消太扫视了一圈,所有人脸上都带着忐忑不安,是在后怕。

“校方似乎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,来表明防卫系统的完备。”他解释道,像是安慰,“这次的警备也会扩大,所以不用担心敌袭。”

“不管怎么说,体育祭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。”相泽消太又拱了拱手,他怀里塞着的文书也跟着动了动,“表现好的人可能就收到了事务所的邀请,你们要重视起来才是。”

他低头又看了看怀里的纸张,大概是确认该说的都说完了,他就准备从前门出去。

刚转身,迈出去的腿还没落到地面上,身后就传来热切的欢呼。

相泽消太撇了撇嘴,笑着走开了。


午休时大家吃完饭就都待在教室里聊天,话题从今天的事件到昨天深夜档的动漫。

“我!会加油的!”教室的后方响起丽日御茶子充满干劲的呐喊,引的人不住侧目。

羽生早花瞥了一眼,又转回来和耳郎响香说:“大家真是活力满满呢~”

“毕竟是体育祭嘛。”对方看了看她,又问:“话说,早花是为什么想要当英雄啊?”

这倒是没想过要用什么借口。羽生早花一怔,一时间答不上来,只是支支吾吾地回:“...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“稍微有点好奇...”对方思考了片刻,才回答。

她抿了抿唇,又叹气,神色看上去有些为难,却又像是突然大彻大悟一般回答:“因为很帅啊。”

耳郎响香失笑,撑着下巴的手一歪,差点要倒下去。堪堪撑住之后,她才继续回答:“就这么简单的原因吗?”

“不然呢。”

对方无语哽凝。


午后的夏太阳并不如正午时一般耀眼,自然也没有正午那般的烦闷。

与室外不同,充满冷气的教室里却好像是飒爽的秋,甚至冷的让人打颤。

羽生早花随意塞了几本书进包里,推上椅子就要走。转了身,却又停住脚步。

人群的喧哗打破了下午的那点适闲,教室的前门被其他班的同学堵的找不出一个缝,让人想起涉谷的十字路口。

她向前走了两步,张望着尝试找到出去的路,可惜还是徒劳。

正想发动个性,就听见一个倦怠的声音,慢悠悠地说:“想着过来看看A班都是什么角色...结果拽的不行嘛。”

“英雄科的学生就全是这些货色吗?”

朝那声音的来源看去,那是个看起来很懒散的男生,一头紫发竖起像是向日葵一般,下三白,瞳孔的颜色和发色相同。

那人看起来也邋邋遢遢的,给人的感觉倒是和相泽消太有几分相似。

羽生早花眯了眯眼,脚尖转了转,又朝前门走去。

那个紫发的男生还在挑衅爆豪胜己,看着对方不爽的表情,他反倒有些得意。

“...被分到普通科和其他两——”他的话被打断,面上有些惊讶,但更多的是不快。

而所有人都看着羽生早花拎着包,大步走向门口,一把扑向爆豪胜己,熟络的搭上了他的肩,嘴里还带着句:“走啦!傻站着干嘛!”

那个浅金发的少年没防备,差点被拽倒,踉跄了两步才稳住身形。

他眉毛跳了跳,转了头就要骂她。准备脱口而出的脏话,却在看见少女那个自然却又不安好心的笑时尽数吞回腹中。

他看见那双青绿的眸子里闪过狡黠的光。

羽生早花还在说,一边说着又一边拖着他要走出去:“等会去那家电玩城吧~啊不过我还要买一下jump新刊...”

步子顿住,她装作后知后觉地抬眼去看围着的人群。

“啊能让一让吗?”她语气虽然客气平和,但眼里满是不爽和烦闷,仿佛是看见什么瘟神,满眼嫌弃。

那个紫发男生只是皱了皱眉,却没挪半步,“英雄科全都是这样傲慢的家伙吗?那可小心被我们掀翻。”

“不是那倒不至于。”羽生早花连忙摆手,面带笑意,却读不出笑的意味。

一块橡皮砸过来,她下意识闭眼要躲,却听见落在地上沉闷厚重的声响。睁开眼,却看见爆豪胜己慢慢把手收回去。

她稍微愣了一下,就听见人群外围的角落响起愤懑不平的喊叫:“得意个什么啊!你们不过是运气好而已!”

人群中安静了一刻,随后又是声讨不断。

“你们怎么还吵起来了?原本就是你们来挑事在先——打探敌情也要有个度吧,把前后门都堵住是什么意思。”

她把手从人的肩膀上放开,又慢吞吞地继续说:“只是运气好——那不幸的人做什么都会被你们原谅吗?只有幸运的人被指指点点你们才满意吗?”

“有个性有什么用,谁是一出生就会用吗。倒不如说有些人只管别人的事,自己是一手好牌打得跟狗屎一样。”

“大家都不是小孩了,道德绑架什么的就别用了吧。显得怪没素质的。”

她说完没再看那男生的表情,转身就要走。

许是知道不占理,人群中也默默让开了一条道。

羽生早花又自然的笑起来:“谢谢你们~”

她从那条路走出去,肩上背包也只背起一条带子,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个半吊子。压迫感和傲慢像是烟尘一般,从她身上褪去,再找不到分毫。

那个笑仿佛和夏日余晖一般暖,和刚刚的淡漠神色截然不同,仿佛那根本就是两个人。

爆豪胜己跟着她走出人群。

两人只相隔两米不到,他却觉得那背影好远。


现在是在校门口外的马路上,爆豪胜己走在前面,而羽生早花则是不紧不慢的跟着。

现在正是树换叶的时候,只一个上午,被晒干的叶片又落了一地,踩上去便是一片脆响,那倒像是袋装薯片被捏碎的声音。

谁都没有先开口,只是安静的让人尴尬。

羽生早花终于还是没忍住,小跑两步到他身边,却没走到他前边。

“我说——去电玩城吧!”她看到那张脸上露出不耐烦的表情,又说:“说要带你去那肯定不是乱说的,那边可有好多市面上没有的。一般人我都不说的。”

“我可没答应你要去。”爆豪胜己冷冷的撇了人一眼,“要玩去找别人玩。少来烦我啊...跟个苍蝇一样吵死了。”

而对方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,拍了拍,又故作深沉地摇摇头说:“爆豪亲,你要知道,苍蝇是围着脏东西转的。”

抢在爆豪胜己发作之前,她又收起同情惋惜的眼神,跳到人前边,一边倒着走一边说:“而且——找其他人怎么会一样呢?小胜同学你还要知道,我们现在可是一条船上的蚂蚱。”

羽生早花说着,又把两只手的食指并到一起晃了晃。

对方倒是暂时没抓着称呼的问题不放,只是挑挑眉,示意她说清楚。

“你看啊。刚刚我和你都做了出头鸟,那到时候被批斗的就会是我们两个。那这可不就是一条船上的蚂蚱吗?”她说着好像又想到什么,顿了两秒后又说:“而且我不出声的话你一定会说的更过分...我帮你拉了大半的仇恨啊。”

她肯定的点点头,神色了然:“你又欠我一次。”

爆豪胜己白了她一眼,:“谁要你来帮了。我一个人也能搞定他们,你跑出来干嘛。”

“这个就让爆豪同学自己猜吧~”羽生早花又走回到他的身边,那副模样得意极了。

他倒是笑起来,却像是冷笑,从尾音里有听出讥讽的味道,“不是说是一条船上的蚂蚱?”

“蚂蚱也是有隐私和秘密的。”她答。


橘红的天边掠过一只飞鸟,在云层中画出一道轨迹,又消失在高楼的顶层。

街上好像比平常热闹不少,大概是马路拐角的那家蛋糕店出新品了,远远望去,等待的队伍末尾消失在了下一个路口。

路边的便利店上了jump的新刊,也上了最新的杂志。

羽生早花路过时瞄了一眼,看到上面的标题,才想起原来是体育祭要到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